跳到主要內容區
 

研究成果

校內資源整合情形

 

因應政府發展生物科技產業,進而推動本校在生物技術教學與研究雙方面的整合與發展,更進一步促進產業界與學術界的交流合作,藉以提昇明志未來在生物技術產業的研究與發展實力。將本校現有生物技術研發有關之實驗室與教師做整合,其中包括生物技術處的「應用微生物暨基因工程研究室」、「生技製程開發研究室」、 「生技試量產工廠」暨生化工程系的生物技術實驗室及生化程序工程實驗室。二者整合後將成立生化工程技術研發中心。研發中心並與其他相關科系(化學工程、材料工程及環境安全與工程系)作密切的配合與資源共享。

 

 校外資源整合情形

 

本計畫的精神是希望整合各種不同工程與生物技術專業領域背景的教師或研發人員,針對生物科技整合性技術多方面的探討,並隨時隨地進行教學與研究的合作及相互 的討論,以達到相輔相成的目的。有鑑於此,本校目前正積極與生物技術相關技術研發中心及鄰近的長庚大學、輔仁大學或國立陽明大學相關科系建立合作的機制, 同時擴大老師與學生學習新知的機會。同時讓研究所學生至本校生化工程研發中心從事實務實習專案助理的研發工作,累積經驗,可作為日後投入生技產業的基石。 並以長庚醫院豐富的臨床經驗與台塑相關化工廠的工程技術與本校研發中心作整合,將能有效發揮產學合作之機制,並可強化團隊研究發展成果的移轉與應用,相信 可以建立完整的生物科技上、中、下游產業。除了促成研究發展、改善教學到產業的理論與實務之結合外,更可以為產業界注入永續經營之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