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執行成果

最後更新日期 : 2016-08-31

(一)AKTA Prime層析技術訓練課程

 

        本訓練課程由明志 與香港商安瑪西亞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辦,研習地點在明志生物技術實習實驗室,主要邀請生物科技產業研發人員參與,參與人數約30人次,分別代表不同領域之生物科技產業界。訓練課程涵蓋液相層析原理與應用;AKTA Prime層析設備程式應用軟體之應用與操作;BPG試量產填充管柱之填充示範與操作。每位學員一人一機,並均能親自參與實際操作,藉由此次課程之訓練, 使提昇生物科技產業之研發能力。

 

(二)Downstream Purification Process Development研討

 

        本次研討會由明志與奇異亞洲醫療設備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辦,主要邀請生物科技產業與學界 研發人員參與,參與人數約50人次,分別代表不同領域之生物科技產業界與學界。研討會內容包括全球生技產業市場之近況剖析;生醫產品最適化之新策略;經濟 成本與研發生產之控管;膨脹床吸附技術之應用;發酵與產品回收;現今R & D趨勢;生物量產與奈米科技;量產級高壓純化設備。

 

(三)發酵工程技術訓練課程

 

         生物工程是21世紀的主流產業。雖然是以基因工程為主,但最後都以發酵工程技術進行產物的量產化。因此,發酵工程已經成為工業製程的核心技術,因此,人類將原本基因工程、細胞工程的技術對微生物菌種進行細胞遺傳工程法改造設計,構建出自然界中原來沒有的、具有特殊功能的“基因工程菌”,再通過發酵工程技術生產出新的有用物質。本次活動以發酵工程技術訓練為課程主軸。邀請具實務經驗之專家蒞校演講,對象為生物科技產業界及本校研究生,進行發酵工程系統操作實務訓練,同時安排參與人員實際操作儀器設備與軟體應用。

 

)實驗設計訓練課程

 

     現在的企業必須具有不斷改善的能力,才能在激烈競爭環境下生存發展。在生產線上以來品質管控來改善的主要發展趨勢之一,就是越來越多的企業使用統計實驗設計法為工具,來設計及生產高品質且低價格之產品。因 此,實驗設計在產業界上亦有廣泛的應用,其重要性自不在話下。本課程所介紹為實驗設計中基本但卻重要的觀念及方法。許多較複雜而有用的設計,包括由日本學者田口玄一(Taguchi)所倡導使用且有相當成效的直交表實驗計畫法,都是由這些方法所衍生出來。此外在實驗設計中,根據設計而能做 正確的統計分析,對實驗結果的可靠性亦扮演極重要的角色。

 

(五)生物技術相關領域策略聯盟(技專校院生物技術研發中心)

       

         技職院校結盟,將攜手努力推動我國生物技術產業及生物技術相關之工程教育,以增進老師及學生對生物技術與生物資源的瞭解。技職校院從事生物技術相關教師,將 擬定有系統的技專校院合作策略聯盟,喚起產官學界的共同重視,並教育學生瞭解台灣發展中的生物技術與生物資源,以及未來生物技術開發的願景。

瀏覽數: